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时间:2022-10-17 10:44:29     阅读:     作者:耿书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体育学院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

开幕会结束后,体育学院师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了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陆林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全面梳理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问题导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持续推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扎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教育好我们的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体育学院团委书记耿书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基层团委书记,我们不仅要充分认识到培养青年工作的战略性意义,更要不忘为党育人、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好青年学生,做大学生的知心朋友。

2101班嵇惠同学说:二十大报告中的青年寄语,使我热血澎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体育人,我将积极弘扬体育精神,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作为体育师范生,我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随时准备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做起,为推动我国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