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      时间:2022-10-04 13:42:14     阅读:     作者:耿书敏

9月30日,体育学院和文学院联合开展了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淮阴师范学院阎大伟教授以《学习四卷理论 感悟思想伟力》为题,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

阎大伟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对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特殊理论意义;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实践意义;能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具有世界意义。

阎大伟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结合学习前三卷,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分别概括为基本思想、完整框架、核心要义。第四卷立足“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深刻揭示了“十个明确”的丰富思想内涵,彰显出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民族性的理论品格。与前三卷相比,时代课题由1个变为3个,确立了方向性质、目标路径和力量保证,新增了“四问”。他认为要立足当代中国和当今世界伟大实践,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深入探索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创新发展之路。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性创新。主要的创新观点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二是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造,中国式现代化在新时代不断推进和拓展;三是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中华文明新形态;四是共同富裕,共同富裕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阎大伟希望大家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