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国培计划(2019)—山西省公费师范生入职培训延续实施项目体育培训”在淮师闭幕

来源:      时间:2020-11-24 16:58:08     阅读:     作者:梁心蕊

新时期教育改革与发展对教师整体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国培计划”,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11月21日,“国培计划(2019)—山西省公费师范生入职培训延续实施项目体育培训”在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师院宾馆会议室闭幕。此次“国培计划”的30名学员分别来自山西省浮山县第三中学、运城市实验中学等初高级教师。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有专题讲座、对话研讨还有现场观摩。在培训期间,特级教师季庆宪为学员讲述了体育足球大课间活动的设计与案例分析,提高了体育教师的综合能力。于斌老师关于师德养成的问题与学员对话研讨,强调时间是创造一切的根本,为教而生,为教而改变,作为教师,要有职业道德修养,要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王素芳、祖晶、金伟等优秀高级教师对于体育教师的应变能力,职业生涯规划及影响及如何更好进行教学的课后总结等问题与学员深刻探讨。此外,培训内容还包括师德师风、教学能力、中小学体质测试、学校运动会、体育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以及疫情下线上体育教学思考等内容。

山西运城胡艺轩说:作为学员,经过10天的学习和思考,我们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完善自身知识体系,实现工作、学习、培训、研究一体化,力求学习培训与课题研究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自主学习与专家引领相结合,独立思考与合作交流相结合,自我反思与不断提升相结合。此番话与学员们产生共鸣。

闭幕式上,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周卫东院长为国培计划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周院长对国培计划到访的山西青年教师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以致用,潜心研究,扎实教学,把体育锻炼人和育人的价值用到实践教学中;开展好体育特色项目,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锻炼一批人,影响一代人。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