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开展“教学沙龙”

来源:      时间:2020-11-27 14:32:16     阅读:     作者:段绪雯

为了让青年教师更好的提高教学质量,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指导下,2020年11月25日下午四点,在体育学院会议室,淮阴师范学院教学沙龙第6活动片区所属的体育学院和音乐学院联合开展了“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主题的教学沙龙。

音乐学院严永福老师首先做了主题发言,向参加沙龙的年轻教师分享了他的教学体会,严永福老师主要研究领域是民族音乐学以及音乐教育学,通过理论研究与实践教学,他探索出了一套以身体律动促进音乐感提升的教学路径,也是通过这个教改行动,提升了课程教学质量,他提醒各位老师,要学会在教学中摸索适合自身课程特点的教学方法。

第二位主题发言的是体育学院李慧娟老师,李老师分享了她对提升教学质量的思考,通过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总结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几点要求,指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这是一名优秀教师的基本要求。

通过此次教学沙龙,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代表冯年娣老师就“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谈了感受。冯老师表示,参加活动收获很大,听了两位老师的主题发言受到很多启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更加注重实践,积极探索,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以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