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第三期翔宇师范讲堂——学校体育与立德树人融合的思考

来源:      时间:2020-11-12 09:18:17     阅读:     作者:陆灿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专业思想教育,营造教师教育良好氛围,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2020年11月10日,体育学院特邀请淮阴中学于斌老师开展第三期翔宇师范讲堂——学校体育与立德树人融合的思考的报告。

于斌老师说:体育学科核心素养是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 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他认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终极目标,它与教育实现融合是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途径。他提出学校实施立德树人的途径应包括提升体育教师综合能、挖掘体育课堂育人价值、丰富体育竞赛育人功能和发挥体育课程评价功能。

通过本次报告的学习,让我们明白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严谨笃学,自尊自律,弘扬优良教风,加强了我们的思想教育。让我们懂得师德体现在教师的言行举止上,成效体现在教学过程中。


于斌

江苏省高中体育特级教师,

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淮安市高中体育学科带头人,

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淮安市“于斌特级教师工作室”领衔人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