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第二期翔宇师范讲堂——“融合的体育课堂教学资源的有效生成”

来源:      时间:2020-11-12 08:59:12     阅读:     作者:唐星雨

 

为了提升体育师范生综合素质,提高专业素养,2020年11月9日,体育学院邀请特级教师淮安市人民小学王素芳副校长开展第二期翔宇师范讲堂,题为“融合的体育课堂教学资源的有效生成”。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体育教师核心素养的培养策略 ”和“融合的体育课堂教学资源的有效生成”。

王素芳老师着重强调 “育技育体育心”相融合是学生体育核心素养锻造的基本路径。 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开展特色课程教学,形成内外一体教学育人模式;要以学生为中心,增加课堂乐趣;要加强学生体育核心素养的锻造,培养学生体育习惯。

最后,王素芳老师总结:我们要通过研讨、解读,努力解决一直存在的体育课游戏“不知道有什么游戏、怎么教、教什么”等问题。寻求一种新的思维方式,融合体育游戏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形式、教学方法等,提高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及相关体育技能,培养健康的体育生活方式,也使学校教育更上一层楼,也让我们这些体育人做一些体育之事。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体育课堂教学资源合理化、共享化有了新的认识,并且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有了新的方向,对体育教育内涵有了新的了解。

王素芳

江苏省中学高级教师
江苏省体育特级教师
江苏省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江苏省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江苏教育》杂志教学版和管理版特约审稿员
国家教育部“一师一优课”部级评审专家、江苏省淮安市人民小学副校长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