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2019全国高校剑道公开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8-13 09:49:21     阅读:     作者:耿书敏

8月8日—10日,“第四届金鳞旗全国高校剑道公开赛”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我校选手与淮阴工学院选手联合组队,勇夺女子团体冠军、男子团体亚军。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剑道运动协会、淮安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由淮阴师范学院与淮安市剑道协会联合承办。赛事得到了江苏省体育总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

比赛共设剑道男子、女子个人赛和剑道3人制团体赛,中华盔甲剑术专业组赛和业余组赛,中国弓表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河海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宁波大学、淮阴工学院和淮阴师范学院等30余所国内地方高校的代表队参赛,共计160余名选手。

经过数日紧张激烈的角逐,10号最终决出了各类奖项名次。比赛结果:

男子个人赛甲组

冠军:王博涵(苏州科技大学)

亚军:覃发奇(南京工程学院)

季军:杨屹、李明键

男子个人赛乙组

冠军:田昆(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亚军:徐小超(淮阴工学院)

季军:金刘宇(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

女子个人赛甲组

冠军:周婕(淮阴工学院)

亚军:钟静静(淮阴师范学院)

季军:林方玥、丁婕

女子个人赛乙组

冠军:郭丽花(延边大学)

亚军:刘雪(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

季军:杨雨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男子团体赛

冠军:J队(杨屹/南京艺术学院、王博涵/苏州科技大学、迟源/铜陵学院)

亚军:D队(郑子航/电子科技大学、王珣/淮阴工学院、吴泽堃/南京邮电大学)

季军:E队(庄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沈哲/上海交通大学、金刘宇/河海大学)

女子团体赛

冠军:B队(钟静静/淮阴师范学院、宰月双/淮阴工学院、徐雨洁/长沙理工大学)

亚军:A队(丁婕/中国美术学院、郭丽花/延边大学、林方玥/淮阴师范学院)

季军:C队(何秋艳/淮阴工学院、周婕/淮阴工学院、杨雨婷)

剑道作为一项竞技格斗项目,日益为当今社会所接纳。我国的剑道运动虽起步较晚,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沉淀,现代剑道运动正在蓬勃发展,国内及国际的剑道交流也越来越频繁。金鳞旗高校剑道比赛目前已经成为省剑道协会品牌赛事,至今已经连续四年顺利举办大赛,在国内大学生剑道爱好者群体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和口碑。

淮安新闻网:http://www.hynews.net/huaian/p/97905.html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