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体育学院关工委组织观看“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 致力振兴中华”讲座

来源:      时间:2022-03-30 10:13:39     阅读:     作者:耿书敏

3月25日体育学院关工委组织全院学生观看以“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 致力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顾建国教授作专题报告。

顾建国从什么是科学与人文精神、淮安的科学与人文底蕴以及如何弘扬科学与人文精神、致力振兴中华这三个方面展开讲座。首先,全面解读了什么是科学与人文精神,通过引经据典,从求实精神、探索精神等六个维度,爱国、明志等七个方面,对科学和人文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其次,从名人名著文化、感恩励志的爱心文化、底蕴深厚的小说与戏曲文化、影响全国的漕运与水利文化和勇于抗争的革命文化这五个方面系统而全面的介绍了淮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人文底蕴,使同学们对淮安有了充分的了解。最后,提出了三点希望,即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努力学习、苦练本领;诚实做人、知行合一。

本次讲座立足于淮安历史,并让学生深入理解了科学与人文精神的内涵,勉励当代青年要珍惜韶华,努力进取,早日担起家国之责,极大增强了青年学生振兴中华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