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关工委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讲座——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来源:      时间:2020-04-01 09:02:29     阅读:     作者:

9月5日下午3点,体育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在在崇文楼阶梯教室102举行。体育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洪辉为新生做适应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杨老师对我院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老师的讲课的内容主要分以下四个方面:了解环境、建立目标、适应大学生活、提高综合能力。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对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首先你需要了解你周围的环境,不管是校园环境、学习环境还是宿舍环境,因为这决定你大学生活的开始;其次,建立自己奋斗的目标,要自强自律有目标,不能荒废时间,提升就业范围,上大学不是最终目;第三,培养独立的自己,远离家乡,远离熟悉的朋友,远离父母,要培养自己独立的生活的能力;最后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仅限于自己的专业,不管是从语言表述、分析问题、交际能力、组织管理还是专业能力方面,都要尽可能的发展,一专多能。

此次专题讲座是新生迈入校园的第一步,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让新生受益匪浅,也使他们明确了大学的目标,相信这也将成为他们人生道路的一笔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