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当代大学生绽放青春的应有选择”讲座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19-06-06 16:42:30     阅读:     作者:体育学院编辑

淮师新闻网4月2日电(记者 耿书敏 李文秀41晚,体育学院邀请徐贵权教授开设“践行恩来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当代大学生绽放青春的应有选择”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和2017级新生共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体育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丁光明老师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王梦云

徐贵权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周恩来童年和少年学习和追求真理的经历,并告诉同学们: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需要我们新一代青年去努力,新的时代需要弘扬周恩来精神!

徐老师提出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担当时代使命”是当代大学生大学生绽放青春的应有选择,我们应该像周恩来一样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不断追求崇高精神。

        徐老师总结了几点周恩来精神,希望同学们谨记在心:一是要确立信仰,树立理想。在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有对美好生活、对现代化强国、中国梦的向往和追求。二是要坚守和坚定,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执着追求。三是要把向往、追求融入大学生活,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走上社会接力中国梦、弄潮新时代、显示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目前学生出现的问题,尤其很多同学对“佛系青年”的盲目追求,徐老师提出:应当撕掉佛系青年的标签,青年的人生应当是进取人生,儒家情怀,马克思主义的情怀,道佛精神是要有点。

        最后徐老师告诫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生活在这个时代就当肩负起时代使命,否则势必有愧于时代。祝愿同学们,在思考中形成自觉,认清使命,在践行精神中担当使命,创造与时代交相辉映的亮丽人生。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王梦云

图为讲座现场。记者 王梦云

(作者:耿书敏 李文秀 审核: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