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体育传媒联合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08 14:27:50     阅读:     作者:耿书敏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习成长,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3日-4日,体育学院联合传媒学院开展以“寻红色印记悟初心 育爱国情怀促传承” 主题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管、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光明参加了活动。

开展座谈会 追忆话初心

走进清江浦区长西街道河堤社区,队员们来到社区党建活动室,11位老党员与青年学生讲述百年党史,追忆入党初心。参加过越南战争的党员同志葛启忠说,建党一百年来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上台后,反腐力度加强、扶贫效果显著、环境卫生进步,人民健康水平提高,中国也赢得了世界人民的赞扬;荣获“光荣在党50年”称号的王素花谈到小时候教育问题是说,我非常的感谢党,感谢国家。小时候家里非常困难,上学都是肩上背着小板凳。现在看到孩子上学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党员,永远记住党为人民造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参与保卫核试验工作的党员同志王庭和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由于自己小时候没有文化,身体也不好,承蒙党和国家照顾直到现在,党和国家还安排给我们老党员体检,可以说,无党无我。在十余位老党员的分享中,每个人提起党,都是难以掩盖的自豪之情以及深深的感激。青年学生代表也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担起时代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新老党员结对 携手共前行

实践团成员为在场的老党员同志带来了精彩的节目。传媒学院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声音传递青年的力量;体育学院带来的舞蹈表演和武术表演,刚柔并济,彰显了青年一代的朝气和梦想;体育学院退伍军人李翰林带来歌曲《强军有我》,挺拔的身姿,昂扬的气质,他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发出了时代最强音。

薪火相传,接力奋斗。为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优势,积极推动老党员传帮带作用,11位老党员分别与11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结对,携手共话爱党情。谈到新老党员结对,河堤社区第一网络党支部书记孙侃说,青年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将党的新思想、新理论传递给新党员,无论是新党员还是老党员,都要敢在任何时候把自己的党员身份亮出来,时刻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自豪。

走进新农村 见证新时代

实践团成员来到了黄码乡运西村,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党建工作室。村书记从运西村近几年的变化谈起,他说,全面小康、脱贫致富,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运西村全体村民一直把它当做一种信仰,一种前行的动力,我会牢记初心使命,紧跟时代步伐,为运西村的建设奉献出我的全部。会议结束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农庄、塑料大棚,在田间小道上,同学们自发了唱起了《歌唱祖国》,“宽广美丽的土地,是我们亲爱的家乡,我们爱和平 我们爱家乡…”,同学们在希望的田野上奏响新时代乡村振兴之歌。接着,大家来到了黄码港,据了解,黄码港将依托京杭大运河和淮河入海水道交汇的特殊位置,发展港口经济,建设港口特色小镇。

 

追寻红色印记,感悟青春使命。通过此次实践,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意识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百年历程的艰苦卓绝,更加准确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努力向前辈们看齐,用好用活线上线下红色资源,讲好历代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学习和传承优秀的精神,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