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2022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报名开始啦!

来源:      时间:2022-05-09 18:03:11     阅读:     作者:耿书敏

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报名开始啦!

 


为落实我省《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实施意见》,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关于实施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的意见》(团苏委联〔2022〕5号)文件精神,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团省委和省乡村振兴局共同组织实施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以下简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去建功成才。

 

C123

 

No.1

校地定向 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项目,精准对接人才需求,2022年在苏北五市开展了“校地对接定向志愿者”招募试点工作,县级团委依据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实施需要设置岗位,按照岗位专业需求对接高校团委,校地联合自主招募、派遣志愿者到岗服务。前期在对接意愿及需求的基础上,淮阴师范学院与团淮安市委共同开展校地定向志愿者招募。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推荐、选拔面试、体检培训和集中派遣等程序招募1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志愿者,定点派遣至涟水县、清江浦区进行为期1-2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青年工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No.2

招募方案 详情一览

 

招募对象、人数

定向招募淮阴师范学院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10名,男女不限。


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12日

报名方式:

①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并将电子版报名表交由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审核加盖学院党章后,由学院团委负责老师统一报送至团委310办公室

②相关问题可加QQ群咨询:728055824

8464          

(或扫描上方二维码)

8207          

校地定向报名登记表


招募岗位


① 宣传专员

职位简介:负责项目策划宣传工作

招募数量:5

服务地点:淮安市涟水县

专业要求:不限


② 振兴专员

职位简介:负责项目对接,信息收集

招募数量:5

服务地点:淮安市清江浦区

专业要求:不限


 

 

 

No.3

特色优势 政策支持

 

志愿进行中

1.生活补助:服务期间省财政给予志愿者每人每月1800元生活补贴和每人每年550元交通补贴,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等保险。


2.社保缴纳:志愿者服务期间,参加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由服务所在地项目办负责按规定为其办理参保登记、申报缴费、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等手续,并代扣代缴个人缴费部分。单位缴纳部分所需经费由当地财政承担。


3.户籍处理:服务期间户口和档案保留在毕业所在学校,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可享受一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落户等政策。


5.生活保障:服务期间服务单位向志愿者提供免费住宿等必要的生活保障。服务单位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物价水平和生活成本等各项因素,可给予志愿者相应的生活补贴


志愿结束时

1.评选表彰:服务期满1年,对志愿者的服务情况做出鉴定,存入本人档案;考核合格的颁发证书,作为志愿者服务经历的证明,同时授予江苏省志愿服务纪念奖章,表现优秀的推荐参加全国和省级相关奖项的评选。


3.考研加分:服务期满2年,经考核合格并符合报考条件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公职报考:服务期满2年,经考核合格并符合报考条件的志愿者,可不受户籍和生源地限制,报考江苏省公务员职位服务期满1年,经考核合格并符合报考条件的志愿者,可报考江苏省面向志愿者专门定向招录的公务员职位


7.就业帮扶:对服务期满且经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组织参加职业资格培训、就业见习,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等;对服务期满后失业时间较长的志愿者进行重点帮扶。


 

(更多政策解读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九万里风鹏正举,吾辈当自强不息

选择基层,扎根基层

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绽放

让志愿绘就新时代鱼米之乡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

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