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体育学院师生党员赴开山岛开展主题教育实境教学

来源:      时间:2019-11-11 09:37:12     阅读:     作者: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引导推动党员学习“人民楷模”王继才,近日,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体育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师生党员赴开山岛开展“学习‘人民楷模’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境教学活动。

 

当天中午,全体党员来到了“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卫的开山岛。在驻岛讲解员的引导和带领下,师生党员仔细察看了岛容岛貌、守岛设施和生活场所等。在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地再现了王继才“岛就是家、岛就是国”,扎根海岛、献身海防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王继才夫妇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标杆,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奋斗是最好的告慰。

随后,大家来到升旗广场、王继才铜像和瞭望塔,踏寻守岛足迹,被王继才夫妇无怨无悔、坚守付出的爱国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三个学院党员分学院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在鲜艳的党旗下,组织开展了“四重四亮”活动,传媒学院教师党员王帅等人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大家认为,在重温志愿书的同时,坚定了当年的入党初心,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让党员回忆起入党的那一天,重新点燃当年的激情,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

2A812

活动期间,学校代表向守岛民兵赠送了慰问品。通过此次实境教学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王继才夫妇守岛32年的艰辛和不易,被他们夫妇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所感染,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鞠躬尽瘁、忠于职守的崇高境界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开拓创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