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生训练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4-03-19 15:39:28     阅读:     作者:颜超龙

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江苏省教师教育类省级权威赛事,面向江苏省所有专业师范生,其目的是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深化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新师资培养质量,为基础教育提供人才支撑。3月18日,体育学院为了加强对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工作的组织和领导,推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以赛促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积极备战大赛,在学校弘文楼举行体育教育专业21级学生训练动员会,参加本次动员会的还有汪君民、张忠林、胡林旺等教师训练团队成员。

张忠林老师在动员会上详细解读了比赛内容,并分享了往年的宝贵经验和案例分析,让学生对比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他指出,基本功是体育教学的基础,大赛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和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基本功大赛不仅是一个竞赛舞台,更是学生提升自我的机会,在提升师范生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方面的有着关键作用。

汪君民老师介绍了演课、教案撰写等环节方面的一些新理念和趋势。他指出,教案撰写和演课是基本功大赛的核心环节,对于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随着国家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教师的教学的表达和引导方式也应与时俱进。他通过具体的演示和点评,帮助学生把握演课的核心要素,提升其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

胡林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基本功大赛准备期间的学习和训练的计划安排。他鼓励同学们不要有思想包袱,训练团队将科学合理规划训练和学习安排,不仅注重日常课堂学习,还通过专门安排的辅导课、集训营等方式进行系统的技能培训,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基本功大赛。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本着及早准备和扩大受益学生群休的目的,在当前教育体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大背景,对于增强师范生专业实践技能,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审核人: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