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教学视导组听课制度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11-10-08 14:40:17     阅读:     作者:体育学院编辑

 

  听课是教学视导组成员经常性的常规工作,做好听课工作对帮助学院领导掌握教学情况,督促和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具有一定作用,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委(组)工作暂行条例》,现制订体育学院教学督导员听课制度:

  一、教学督导员听课范围为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基础课、专业课、公共课、公共体育课。

  二、听课对象:凡担任本院所有课程教学的任课教师和公共体育课教师,其中以中青年教师为主。

  三、每位督导员,每周听课不少于二节课。

  四、为全面了解教师教学情况,除听课外还需查看教师教案 (或讲稿)。

  五、每次听课毕,须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

  六、凡申报高级职称的教师,在学院评审前,视导组组统一安排成员(相对集中)对有关申报教师至少听一次全过程的教学课并查看其近二年的教案(或讲稿),在此基础上写出教学评价意见上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