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党史“月月谈”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8 15:30:50     阅读:     作者:耿书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本月开始,体育学院启动党史“月月谈”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

4月27日,体育学院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阎大伟、校工会主席金钊、文学院党委书记孙辉三位老师,与体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话党史、谈体会。

阎大伟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剖析了“初心”的巨大力量。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在党的发展史中从来没有变过,并且不断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同时他强调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就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

金钊围绕《毛泽东领导地位的确立》,详细分析了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萌芽时期(1921—1927):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的形成(1927—1935):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毛泽东思想的成熟(1935—1945):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思想的继续发展(1945—1976):解放战争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他说,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是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息息相关的,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的历史,就是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

孙辉围绕《党史所面临的几个重要关头》,细致讲解了党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要关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革命的失败、革命根据地的开创、遵义会议、延安整风和中共七大、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他说,在党的发展过程中,在前进道路上,不确定因素和难以预料的困难仍会很多,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是抵御风险挑战、聚力攻坚克难的根本保证。”只要全党和全国人民不忘初心,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月月谈”,将会帮助师生以史明志,坚定信念,把党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融入到工作中,始终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