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留学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1-03-29 16:29:35     阅读:     作者:耿书敏

为满足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鼓励学生学术研究,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国际通用型人才,体育学院与河南大学建立合作关系,3月26日,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新闻学院兼职教授杨志老师以及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黄云老师受邀为体育学院学生作留学宣讲和政策解读,旨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两校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层次。

杨志介绍道,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拥有600多名教职工,其中65名功勋体育工作者及科学家,2名科学院院士,3名教育科学院士,4名俄功勋院士,51名体育运动功勋工作者,40名俄功勋教练员,8名国际运动健将;科学博士112名,教授56名,副教授255名,同时学校拥有全俄唯一的3个博士学术评审委员会;此外,学校还拥有全俄最大的体育博物馆,校图书馆藏书量位居世界前列,拥有包括《体育:教育、培训与训练》在内的多个体育核心期刊。

黄云则为同学们系统解读留学政策,她说,2018级大三学生和2017级大四以及本科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尤其大三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大四时间,在国内学习俄语课程,毕业即入系学习,缩短了一年的学习时间,大四及往届毕业生可申请在国内学语言也可申请直接去俄体大攻读语言。

此次对国际留学宣讲会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开阔国际视野,普及留学知识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发展规划有了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在场同学积极提问,杨老师和黄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场面热烈。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