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淮师体育舞蹈队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获4金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19-05-19 18:13:09     阅读:     作者:翟晓阳

            淮师新闻网5月14日电(记者 翟晓阳)5月1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执行,昆明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三届中国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总决赛)在昆明学院隆重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78所学校的1100余名选手舞动青春,竞技赛场。淮阴师范学院体育舞蹈代表队17名同学共参加本次比赛的23项组别,有19项进入全国高校B组前八,并取得了4金1银1铜以及优秀组织奖的骄人成绩!

 

本次大赛是中国大学学生体育舞蹈分会成立以来的第4个年度赛事,也是中国大(中)学生体育舞蹈领域的最高级别赛事。本年度的系列赛事包括四川成都、山东青岛两个全国南北区分赛区的初赛和云南昆明举行的总决赛。总决赛中,来自北京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云南大学等78所学校千余名选手,分别对127个比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淮师体育舞蹈代表队在领队体育学院院长李雷,教练李晗、翟晓阳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23项组别,经过多轮次的激烈角逐,淮师代表队夺得4金1银1铜的佳绩,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自本次比赛启动以来,淮师体育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选拔参赛队员,淮师体育舞蹈队的参赛选手为参加本次比赛坚持高强度训练长达两个月,细心研究技术动作,抓细节,不断突破自我。在竞技过程中,面对人数庞大,竞技水平高的竞争对手,淮师代表队临危不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跟着优美旋律,翩翩起舞,征服了在场评委,赢来了阵阵掌声,体现了淮师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素养。

 

 

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育舞蹈专业成立于2016年,专业规模日渐壮大,目前在读本科生153人,生源地覆盖山东、湖南、山西、河北、江苏五省,专业成立以来,体育舞蹈专业同学在全国各项赛事中获金牌50余枚,已经走进全国高等院校体育舞蹈专业前列!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