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启翔宇体坛第一讲:王子朴教授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19-06-06 16:39:04     阅读:     作者:体育学院编辑

体院新闻网5月8号电(记者 耿书敏 黄卫)体育学院邀请《体育教学》主编、《首都体育学院学报》执行主编王子朴教授来我校为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做《学校体育基本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报告,王子朴教授就职于首都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荣获北京市长城学者,福建省闽江学者等称号。

王子朴教授首先从读书说起,强调读书的重要性:读书对科研、对人生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指出读书是做人和论文写作的基础,希望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而后,王子朴教授谈到学术期刊的产生,介绍了期刊的作用和意义,并以首都体育学院学报为例对我国体育学术期刊的现状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接着通过介绍核心期刊的特征、作用及基本功能引出学术期刊的基本规范、审稿规范及编辑规范,使师生对核心期刊及相关规范有了清晰的认识。



此外,王子朴教授从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几个切入点入手,详细介绍了如何成就一篇规范的学术论文以及如何提高投稿的成功率。

最后,王子朴教授热情的鼓励在场师生投身科研,勇攀学术高峰并且耐心的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王教授以饱满的激情、渊博的知识、独特的理念以及睿智的思想让体院教师对科研报告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学术期刊的发表更加明确,让全体学生对中国现代体育史更加了解。



翔宇体坛是体育学院为提高师生专业素养而专门设立的大讲堂,主要邀请校外知名专家、教授到我校解读最新体育动态、专业特色和理论研究,打通知识壁垒,实现研究共通,开阔眼界,提升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