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晓耿夜谈 | 第七十七期 请不要和青春说再见

来源:      时间:2019-06-19 14:51:42     阅读:     作者:

同学们,晚上好,欢迎收听《晓耿夜谈》,我是晓耿老师,

好几天前,我发现小区门口贴了张很大的“重要提醒”,提醒大家近期禁止装修,不要进行有噪声大的活动,我忽然意识到高考已经来临,猛然发觉似乎所有人都很自觉地保持安静、严阵以待。

我想,这些即将走进高考考场的同学们一定向往着大学,一定在心里悄悄规划着美好未来,因此,他们愿意拼尽全力地努力再努力一点。

现在,站在大学校园的我们,回首当年高考,还记得当初走进考场的你是什么样子?

现在的你还是当初的你吗?然而,有些同学走进大学,却忘记了当初的誓言,开始没了自律,开始学会享受,学会逃避,学会推脱,想着大学的时间足够长,完全可以来日方长;有些同学走进大学,却忘记了青春最美丽的就是奋斗,开始学会攀比,比手机、比妆容、比名牌、比化妆品…..有些同学走进大学,却忘记了时间如白驹过隙,校园里的花儿开了又开,后悔没有驻足欣赏它的美,却被泡沫剧、无聊综艺占据了大量时间。

晓耿老师想对非毕业班同学说:走进六月,天气骤热,初夏的热情与你的青春撞了个满怀,这时候,校园里有着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他们拿着手机到处记录校园的风光。不知你会不会猛然觉悟,原来就是那转身的功夫,就是在那忽然想松懈的时间里,一年又过去了,于是,必须告诉自己,不忘初心,用奋斗的画笔涂满青春的画卷。同学们,让图书馆成为承载你埋头苦读的日子,见证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我想,晚上当管理员阿姨催你离开图书馆马上关门时,一定是你最难忘的,因为那时,脑袋是满满的,夜晚是安静的,脚步是最轻快的,这样的青春才不会后悔,更没有遗憾。同学们,请永远记得你专心一致看书的自己,因为那是青春里最美丽的样子。

晓耿老师想对毕业班同学说:又到一年毕业季,又逢一时禅鸣节,又一次走到了人生的转折点,这个六月,你将不得不和还没有来得及走过一遍的校园说再见,或许你还在期待明天大家一起去食堂排队打饭,或许你还把自己定义为一名学生,或许你还没有准备好离开,但你将不得不直接面对外面的纷繁复杂。

同学们,请不要和青春说再见,因为青春里有你的壮志豪情,有你奋斗的汗水,有你敢作敢当的自信,有你活泼善良的品质。

好了,今晚就到这,下周三晚八点我们再见,同学们,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