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淮师体院2017新生入学心理知识讲座——适应新变化,拥抱新生活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17-09-15 19:58:16     阅读:     作者:

   淮师体院新闻网912日(记者 郝倩倩)金秋九月淮师体育院又到了新生狂欢时,12日晚7点,17级新生在崇文楼参加入学心理知识讲座,主讲师王兆轩教授就进入大学后,学生的心理变化以及其产生的影响作详细说明,并加以引导。

QQ图片20170912151227.jpg

   新的陌生环境容易引起学生的心理不适应,并带来一系列应激反应。为此,我院每年必开设此课程,引导学生快速适应环境,加强心理适应能力。

QQ图片20170912151209.jpg

   心理是大脑对客观现实的主观反映,健康的心理状态是指心理的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或正常状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是正常适应社会的基本前提。因此加强心理健康意识是每个学生甚至公民都应严肃对待的话题。

QQ图片20170912153043.jpg

   王教授就人的需要层次做了简要概括,从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即温饱问题,到人格的自我提升,实现自我价值的最高层次。当代大学生应注重体育运动对心健康重要性。加强运动健康,关注心理问题,随着时代变化,树立心健康理念真正从源头上解决心理问题。

QQ图片20170913213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