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关于组织2012级学生“三字”测试和“必读书”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04-30 10:12:00     阅读:     作者:

 

关于组织2012级学生“三字”测试和“必读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对2012级师范类学生进行钢笔字、毛笔字和粉笔字等“三字”测试,同时对2012级所有学生进行“必读书”考核,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2012级学生以及2011级考核未通过学生。
二、“三字”测试要求
(一)考试时间:第11周周五(5月1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定。
(二)测试要求
.测试工作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各学院在测试前将考场安排、监考教师、评委等材料报教务处备案。
2.钢笔字测试内容与要求
在规定时间(30分钟)内,书写规定内容(300字左右,由各学院选定。)的正楷字;要求书写内容正确规范,无错别字,不使用繁体字、异体字。
3.粉笔字测试内容与要求
在规定时间内(15分钟)书写规定的五言绝句一首(由各学院自选),字体为正楷;要求书写内容正确规范,无错别字,不使用繁体字、异体字。
4.毛笔字测试
凡公共书法基础课程考核成绩合格者,则认定其毛笔字测试成绩为合格。
5.成绩评定标准
合格与不合格,凡不合格者,需参加补考。
三、“必读书”考核要求
(一)考核时间:第11周周五(5月15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定。
(二)考核方式:根据学校文件规定,必读书考核以读书笔记或小论文的质量、数量为依据,由各学院组织教师评议小组定量评定成绩,或者采用书面试卷考核方式评定成绩,考核方式及试卷内容由学院自行安排。
(三)各学院确定学科必读书目10-30种,并报教务处备案(未报的学院需报送)。学科必读书主要指本学科及相关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方面的著作。
各学院于第11周周五(5月15日)前将“三字”测试、“必读书”考核不合格学生名单和通过情况报教务处备案,同时报送本学院学科必读书目。
2015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