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羽毛球运动技巧----首都体育学院肖杰教授莅临我校做报告

来源:      时间:2019-11-05 12:07:47     阅读:     作者:沈璐

体院新闻网11月2日电(记者 沈璐)11月2日下午3点,在淮阴师范学院羽毛球训练馆举行了“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5《学打羽毛球》和《羽毛球专家把脉》主讲和师范教练——肖杰教授给您把脉”活动。这是体育学院“翔宇体坛”和翔宇师范讲堂的第二期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淮阴师范学院、淮阴工学院部分羽毛球专项教师及两校羽毛球校队学生和体育学院部分师范生。体院副院长周卫东主持了本次活动,并对肖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肖杰教授是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国际公开赛冠军,运动健将。肖杰教授还担任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学院(IOA)客座教授;国际羽联(IBF)世界羽毛球培训中心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职业资格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优秀培训师;出版羽毛球著作19本,教学训练课件9部,发表专业文章300余篇。


肖杰教授在活动中先做了简短发言,随后带领大家一起体会羽毛球的训练技巧。在活动中,肖杰教授先给大家讲解了羽毛球运动的基本技巧和要领,给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发力概念,提出打羽毛球的重要发力部位是手指和手腕,要学会用这两个部位发力。随后肖杰教授给大家展示了热身动作、网前球、高远球、挑球等动作的示范,并指导大家现场练习,熟悉动作,纠正不足。整个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与肖杰教授互动,活动氛围十分浓厚!活动的最后,学员们与肖杰教授合影留恋,记录下这美好时刻。


通过本次活动,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学习并掌握了正确规范的羽毛球技术,为今后基层工作中普及正确的羽毛球训练技巧提高了认识,同时也树立了自信心,为我们国家羽毛球运动的普及做好人才储备。

审核人: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