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全国大学生剑道邀请赛

来源:      时间:2017-08-07 09:08:24     阅读:     作者:

 

体育新闻网8 6 日电 (记者 朱其锋 8 月6日,“2017全国大学生剑道邀请赛暨第二届金鳞旗高校剑道公开赛”在淮阴师范学院体育训练馆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祁德霞,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建华,淮安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卢伟以及淮阴师范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剑道协会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淮安市剑道协会承办,并得到了江苏省体育总会和中国剑道协会联盟的大力支持。比赛共设男子、女子个人赛和3人制团体赛,吸引了东南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宁波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4所高校的100余名队员参赛。全国大学生剑道邀请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已然成为剑道项目的传统赛事,本次比赛结束后,江苏省剑道协会还将筹办更高级别的赛事,为广大剑道爱好者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栋凯夺得男子个人赛甲组冠军,淮阴工学院的卞志涛夺得男子个人赛乙组冠军,华东理工大学的顾秋晨夺得女子个人赛冠军。金陵科技学院、苏州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科技大学联队与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齐齐哈尔大学联队分别夺得男子团体甲组和男子团体乙组冠军,华东理工大学、河海大学联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淮阴师范学院剑道队获得男子团体团体甲组亚军、女子团体季军。
剑道作为一项竞技格斗项目,藉其禅、儒思想的深遂底蕴,日益为当今社会所接纳。我国的剑道运动虽起步较晚,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沉淀,现代剑道运动正在蓬勃发展,国内及国际的剑道交流也越来越频繁。江苏省剑道协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剑道运动已经逐步在江苏开始推广,并走向正轨和正规,淮阴师范学院作为江苏省剑道运动协会主席单位在剑道项目推广过程从做出了积极贡献。
NJ7F0946.JPGNJ7F0966.JPGNJ7F1002.JPGNJ7F1010.JPGNJ7F1052.JPGNJ7F11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