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喜讯!淮师体院国际健身气功赛场势展英豪,勇夺桂冠!

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17-09-19 15:14:27     阅读:     作者:体育学院编辑

 

99日——15日,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办,荷兰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17第七届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暨第三届世界健身气功科学论坛在荷兰海牙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荷兰王室成员劳伦廷王妃、郭金秋参赞、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杨春波、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常建平、副主席荷兰健身气功协会主席费玉樑和荷兰前财政国务秘书史蒂文·范埃克先生等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共分为健身气功集体展示、科学论坛、段位考评、裁判考核和交流比赛等五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917161311_副本.jpg

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52支代表队的24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比赛设集体赛和个人赛两大类,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四套健身气功功法。由体育学院万瑜老师和曹敏敏、郑玲、孙琪、王诗琪四位同学组成的淮阴师范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经过两天12场次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1集体赛、4男子个人赛4子个人赛共九项一等奖的辉煌佳绩,为学校挣得了荣誉!为祖国健身气功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我们应尽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709181150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918125338_副本.jpg

我校健身气功队正式成立于201511月份,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先后参加了2016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2016年江苏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16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和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等赛事,共获得15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尤其在去年的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在有90所高校参加的乙组比赛中,以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到全国高校甲组的行列。

微信图片_2017091716154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