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网站!

学院首页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揭牌

来源:      时间:2017-09-23 16:22:58     阅读:     作者:

 

体院新闻网9月23日电 (记者 韩翔 孙珊)9月23日,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在图书馆多功能厅正式签约揭牌,淮阴师范学院携手德国柏林足协共建中德足球学院。这是江苏高校的首次战略性尝试,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事业尤其是足球事业发展的要求,打造制度与政策特区,积极探索校园足球协同育人新模式,助推校园足球运动的大众化,逐步培植校园足球运动的主体地位。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行政处主任陆煜、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德国柏林足协副主席里瑟刚和恒圣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胡良平共同为“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揭牌,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德国柏林足协青训总监沙尔洛夫斯基、恒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CEO胡良平代表甲乙丙三方,签署“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三方合作协议”,并互赠礼品。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副处长许弘、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及北京体育大学、南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学者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施军主持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中德足球学院是普通高校全日制性质的专业足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将提供场地和必需设备素材以及必要生活条件,确保教学顺利运行,同时从本年度开始已经面向全国进行本专业的招生工作。德国柏林足协将提供足球专修的课程教学体系以及具体课程实施方案,同时选派德国足球职业级高水平教练员讲师任课,负责对学员学生教学带训。恒圣体育在合作中将为淮阴师院和柏林足协的沟通、教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将为中德足球学院持续发展,学生的未来职业通道,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为校园足球普及提升,继续提供有力支持。 
  未来,在中德足球学院学习欧足联C级和B级教练员及其他课程的学员,在通过考核后,除了获得淮阴师院正常的本科文凭,还将获得柏林足协相对应的结业证书。
  朱汉清致辞。他指出,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的揭牌成立,既是学校对接国家足球改革战略,推动校园足球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学校进一步开放办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又一战略性探索。学校紧跟时代步伐,抢抓体育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响应国家振兴足球事业号召,充分发掘整合校内外足球教育资源,聚焦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立足课堂主阵地,努力集聚一支具有丰富足球教学研究经验、专项技术研究资源的足球师资队伍,致力培养一批足球专业人才。
  朱汉清强调,学校主动探索成立“中德足球学院”,就是要学习借鉴德国先进的足球教学理念和教学体系,利用德国雄厚的足球师资力量,加快推进学校足球教学体系的建设和足球教师、教练人才的培养,加强学校足球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争创国家足球教学示范基地,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
  里瑟刚在致辞中特别感谢淮阴师范学院给了这次机会。为德国柏林足协能和淮阴师范学院做中德足球合作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希望年轻人通过彼此的合作项目,能够去柏林回访,感受德国的足球。通过足球,建立柏林和淮安的友谊。里瑟刚还向淮阴师范学院赠送了合作证书。
  张元贵说,淮阴师范学院主动扛起服务地方社会大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多方资源,创新合作模式。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的建立,对于江苏省尤其是淮安市教育战线具有历史意义,为淮安教育注入了一股新的国际化元素,对于引进更新先进体育教育理念,创新足球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淮安市中小学足球教育水平,促进足球事业发展都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张鲤鲤认为,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的成立,完全顺应了国家和江苏省振兴体育事业和校园足球发展的时代潮流,满足了青年学生日益增长的校园足球运动发展的需要,必将成为全省推进落实校园足球改革、创新校园足球人才培养、探索校园足球多元合作模式的先行者,对于推进江苏省高校校园足球发展、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和校园足球国际合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依托德方优质资源,共建中德足球学院,是本次合作的最大亮点,也非常契合国际趋势、国家战略和社会关切,是推进体教结合、改进足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举措,未来发展的前景值得期待。中德足球学院要聚焦国家战略,牢固把牢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方向;要聚焦制度创新,积极探索校园足球人才培养模式;要聚焦文化建设,注重营造校园足球运动浓厚氛围。
  许弘在讲话中强调,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的成立是落实党中央有关足球改革发展部署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淮阴师范学院中德足球学院要不断对接国家足球发展改革战略,不断加大和德国等足球先进发达国家的合作和交流。在足球人才培养、校园足球的服务、足球文化的传播、多产业等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足球、热爱足球、享受足球。并为足球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体育频道专访。
  此前,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中德校园足球教学论坛,朱林生主持论坛。
  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们还观摩了淮阴师范学院足球示范课、健身气功表演、体育舞蹈表演和龙狮表演